我院“书香哈职”经典影片观后感征集活动落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61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和省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映优秀影片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度我院开展的爱国影片展播和观后感评比活动,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共播放红色影片11场,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无畏艰苦、无畏生死的精神,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动观影数达到2567人次,共收到观后感307封。

    现代服务学院20级邮轮二班鲁子维在观后感中写道:“袁爷爷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永远影响着我们,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当知我们的使命,要为祖国发展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只有少年梦,才有中国梦。”

   现代服务学院20级连锁经营管理一班刘金恺在观后感中写道:“看着袁隆平爷爷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研究杂交水稻,回想起来自己小时候学习特长项目的时候没有坚持下来很后悔,袁爷爷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会计金融学院会计一班岳洋在观后感中写道:“电影《八佰》对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的情绪变了很多次。起初是感慨,后来变成了无奈,最后变为自豪,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就是由郑恺饰演的角色陈树生在危急关头将炸弹绑在了自己的身上,然后跳了下去,献出了生命来保卫国家,还有很多人都是像他这样,看的时候真的很震撼,我们这代人没经历过战争,但也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

   本次活动让学生从思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未来前进方向。同学们所提交的观后感,经过评委老师筛选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具体颁奖时间和地点请留意后续通知。

获奖名单1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