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永胜村建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永胜村图书室”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00


为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学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30日上午,我院社会服务学院、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到香坊区朝阳镇永胜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并与永胜村建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永胜村图书室”。

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关于种植、养殖和康养等方面适合永胜村村民阅读的图书100册,期刊300册入藏永胜村图书室,后续将根据需求分批分次不断更新或增加。

在座谈中,永胜村党支部书记邹开林介绍了村里的相关情况,图书馆专业技术总管杨柳介绍了图书馆的共建计划和近期活动,提出发挥其专业优势,在农村康养等方面为村里提供前沿信息资料以及开展“信息素养教育走进村屯”活动的设想。社会服务学院院长范剑冰根据多年的农村帮扶经验,针对农村康养和土地种植药材等提出建议,社会服务学院副院长杨立兵根据村里情况,提出为村里开展康养知识培训。

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与永胜村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的工作内容,并为下一步共建奠定基础。

供稿:杜丽杰(图书馆)王佳音(社会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