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不忘服务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图书馆党支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92

[主题教育进行时]“ 不忘服务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图书馆党支部主题教育见实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图书馆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起步迅速、部署周密、推进有序,主题教育联系实际,通过提升服务理念、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助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双高建设,主题教育喜见实效。

提升服务理念,解决读者难题

采取主动服务新举措飞书快递”。为切实解决教工借阅难题,节约教工时间成本,图书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开通“飞书快递”送书上门服务,把服务送到读者身边。通过送书上门服务,在学校教工群体中又掀起新的一轮阅读热潮,教工读者纷纷表示此项服务非常便捷,能够切实有效的解决教工借阅难题,提供了专业、贴心的服务,给予一致好评。

建立童书馆”进一步满足读者需求通过调研发现,现如今骨干教师多为80后,他们的孩子正值教育的关键时刻,儿童读物的采购耗费精力和时间,为切实满足年轻教职工需求,解决育儿难题,图书馆建立“童书馆”,自开通以来,借还图书1500余册,极大方便了年轻教工。同时丰富图书荐购的渠道,优先采购读者急需图书,最大程度的满足读者借阅需求。

重视阅读推广,开展特色活动

开展弘扬传统美德一封家书”活动。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懂得感恩之情,图书馆组织开展 “一封家书”书信活动。该活动为图书馆第九届“书香哈职”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书信的形式表达莘莘学子们对父母思念感恩之情,本次活动共收到书信1280封,同学们的书信情真意切,用最平常的语句表达着世间最温暖的感情,加深了学子与父母的情感交流。

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全师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图书馆于9月20日晚在报告厅免费播放电影《红海行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活动。观众反响较好,随后继续开展了“国庆月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近千人次。

推广全民阅读开展社会服务极开展服务社区及帮扶活动,有效扩大了社会服务辐射面。党支部牵头为香坊区香站社区捐赠期刊,推广全民阅读,拓展社会服务;利用过刊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为哈尔滨市第一福利院捐献期刊。

利用资源优势,助力党建工作

利用资源和场地优势,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共庆祖国华诞 书画哈职新篇”师生书画作品展,收到师生作品218幅,展出140幅。师生们精工妙笔描绘出一幅幅祖国的大好河山,墨香书写出一篇篇美丽诗章。师生借笔寄情,书新篇、画新貌,展示哈职师生共筑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图书馆建设哈职党员活动室;在党员活动室设置红色图书展架,可以开放借阅,也方便组织学习活动。

发挥资源优势,开通电子资源党建专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联系中国知网为我校师生开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文库》《辉煌70载、复兴中国梦——从学术期刊看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库》专辑。

为配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党员动脑筋,想办法,利用业余时间在图书馆网站搭建了VOD视频点播系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上传《丰碑》《楷模》《榜样4》等专题宣传片及警示教育片,为党员收看视听资料和学习提供便利。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是图书馆始终秉承的理念,想读者所想,解读者之难也正是图书馆正在践行并逐步落实的。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均有较大提升,主题教育没有流于形式,而是真的入脑入心,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明显增强,图书馆的服务显著提升。相信通过成果转化的不断推进落实、为师生提供的服务更加便捷贴心,图书馆一定能通过服务赢得全院师生的信任和好评,把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做实,助力师生学习、教学、科研,助力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建设。

                                               供稿: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