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变迁 展祖国70载华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742

图书馆变迁  展祖国70载华章

  

  

为庆祝祖国70华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图书馆变迁展”活动,以通过图书馆在馆舍、资源、人员、服务等方面经过47载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变迁历程的集中展示,向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让全院师生直观体会祖国的辉煌、哈职的荣光。

图文展、旧物展以实物结合图文的方式展示了图书馆自建馆以来在设备技术、采编服务、流通服务、参考咨询服务以及阅读推广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变革。

图书展、期刊展、报纸展以每十年为一个时间节点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书、报、刊的发展变迁,并通过跃然纸上的文字与图片,展现了祖国70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伟大发展。

馆藏章展用一个个深深印盖在图书书名页上的图书馆章,刻录着图书馆从旧时艰辛的资料室、图书室、图书信息中心发展到现今具有近百万资源的图书馆的变迁历程,记载着我院从合校前的专科干校发展成为如今的全国知名综合性高职院校的奋斗历程。

 “我眼中的图书馆”主题征文通过图书馆退休老馆长、在校调岗老馆员、在职馆员、新进馆员等几代图书馆人讲述他们的图书馆故事,抒发着图书馆人的爱国、爱校、爱馆情怀,向祖国、向哈职深情告白。

书法体验”以“庆祖国70华诞  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师生用手中的笔墨书香,用行云流水、笔酣墨饱的文字,书写着一幅幅祖国的赞歌,抒发着对祖国、对哈职深深的爱恋。

图书馆人不忘“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初心,牢记“文化育人 服务育人”的使命,为了哈职的明天、祖国下一个70年的辉煌,将在教育事业的路上继续奋斗!

供稿:马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