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方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16

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方案



为助力我院双高建设与文化育人发展,促进传统文化“走出去”——传播给赞比亚读者,同时为了加强留学生读者信息服务,丰富留学生学习生活,图书馆与国际学院特联合开展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精髓。

一、活动主题

我学中华文化

二、活动组织

活动组织人:敬晓慧  杜丽杰  张建

活动负责人:(1)英汉角:崔元超

2)书品中华:马红

三、活动对象

我校赞比亚留学生及在校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19.5.27——2019.12.31

五、活动地点

图书馆

六、活动安排

(一)英汉角

为了更好地为赞比亚留学生读者提供服务,促进与赞比亚留学生的文化交流、丰富赞比亚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图书馆开展“英汉角”活动,使留学生们了解图书馆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同时活动中向赞比亚留学生宣讲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进留学生活。

1、英汉交流

以英汉两种语言为交流媒介,开展双语诵读经典文学作品活动,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同时也提高我校师生的英语水平。

2、中华传统节日

活动形式:介绍及交流

活动内容:中国的节日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历法、民俗等多方面的文化元素。向留学生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可以把中国文化以更通俗的方式介绍给他们。也可对中西文化进行交流。

(二)书品中华

在国家大力进行阅读推广和宣传传承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图书馆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国学生交流”为宗旨,致力于全面加强留学生读者服务,特开展书法、茶艺交流体验活动。旨在以书茶为媒,建立起“一带一路”友谊,让赞比亚留学生读者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1、书法交流

活动形式:现场书法写作、体验

活动内容:邀请我校书香社社员现场进行书法表演,同时指导留学生现场写作,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书法写作,交流书法文化。

2、茶艺交流

活动形式:现场茶艺表演、品茶

活动内容:邀请我校书香社社员进行茶艺表演并讲解茶艺文化,让留学身现场品茶并体验如何泡好一杯功夫茶。

  

             图书馆 国际学院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