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提交的案例在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论坛上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10


2023323,高职院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论坛暨高职馆长培训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职教园区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员会、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

参加大会的有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主席团成员单位代表、全国22个省的113所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和案例征文获奖代表等共计151人。

会上,由教育部高校图工会高职高专分委员会主任、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作主旨报告,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陈凌、武汉大学教授黄如花、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常务副主席殷世波、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玉海、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敏榕、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顾问委员章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杨光武、宁波市数字图书馆联席会议会长颜务林等业界专家教授,以“高职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专业学术报告。大会遴选出5个获奖案例进行了现场分享。

 我院图书馆副馆长、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秘书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分会委员杨柳主持了获奖案例、获奖征文表彰仪式和论坛交接仪式。

我院图书馆刘筑闵等人提交的案例《疫情之下读者教育创新工作—现代学徒制在图书馆中的应用》荣获论坛案例二等奖。

本次大会既是一场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年度盛会,也是一次图书馆服务理念革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峰会。会议邀请专家报告学术价值高,案例理念先进并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价值。大会明确了高职院校图书馆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思路,加强了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对高职院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产生积极推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图书馆刘筑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