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方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65


为促进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助力我院双高建设与文化育人发展,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与科研处国际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让赞比亚留学生感受我国中秋佳节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学习生活。

一、活动主题

月圆诵中秋 浓情传经典

二、活动组织

负责人:杜丽杰  敬晓慧  王月超  张  建

成  员:马  红  孙明阳  崔元超  周疏影 刘筑闵  王宏伟

    协办单位:书香社团

三、活动对象

赞比亚留学生及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师生

四、活动时间

916

五、活动地点

图书馆四楼

六、活动安排

1、中秋文化讲读

由书香社团以PPT形式向留学生讲解我国传统中秋节文化,让留学生了解中秋佳节的由来、神话传说、风俗习惯、诗词歌赋等内容。

2、中秋诗词诵读展示

中秋佳节离不开诗词歌赋。组织留学生开展中秋主题相关诗词诵读比赛,让留学生在诗词诵读比赛中进一步感受我国中秋传统文化。

3、茶艺、书法展示

活动中,书香社团茶艺部进行茶艺表演并为活动提供茶饮服务,书法部围绕中秋主题进行书法展示,让留学生在感受中秋文化的同时,向其传播传统茶艺、书法文化。

图书馆  国际学院

202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