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期-书库2-推荐人冯健平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02

题名

艾扬格瑜伽

作者

田燕

索取号

R793.51/55

主题

瑜伽—

基本知识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艾扬格瑜伽》的作者艾扬格是一个奇迹。从恶病缠身,濒临死亡的孩子到身心健康,以90岁高龄仍在传播瑜珈的导师,他的存在,本身便是瑜珈最生动的表白。他的名字成为当今*广泛练习的瑜伽体系,他的名字已被牛津词典作为辞条正式收录。他就是B.K.S.艾扬格大师!谁也想不到,2004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世界*影响力的100人”名单中,竟赫然写着一位印度瑜珈行者的名字——B.K.S.艾扬格。他靠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力量,不仅战胜了可怕的病魔,还将这份来自瑜珈的褔音传播到整个世界。《艾扬格瑜伽》是艾杨格亲授的瑜伽习练书。在《艾扬格瑜伽》中,艾扬格大师分享了他在世界各地的教学经验和对瑜珈的全部理解。


题名

21天学通HTML5+CSS3

作者

宋灵香

索取号

TP312/2639

主题

程序设计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HTML5 CSS3网页设计与编程的基础知识与高级应用。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大量取自实际操作的案例,将网页开发知识全面、系统、深入地呈现给读者。此外,作者专门为本书录制了大量的配套教学视频,让读者通过分析实例、运行实例尽快熟悉网页编程,在学习遇到问题时,也可以作为参考。本书共分21章。第111章介绍HTML语言的语法、网页结构,网页中的图像、链接、表单、音频、视频、本地存储等;第1218章介绍用来美化页面的CSS,包括CSS规则、选择符、盒布局、多列布局、动画、渐变、跨设备支持等;第1921章通过3 个案例对网页设计的完整流程进行了讲解,帮助读者熟悉如何从大局着手搭建网站。


题名

祖先的生活 饮食舌尖上的文化

作者

孙波

索取号

TS971.2/194

主题

饮食-文化史

出版

黑龙江教育

出版社

内容简介:

孙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在饮食疗法方面多有著述,对饮食文化有着精深的研究,其著述趣味性强,贴近生活。重拾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继往开来的新青年。传统文化中,饮食文化独具特色,冠绝全球,但少有人从饮食发展历史中发掘出中华文明的内涵。本书通过中国饮食发展史的发掘,再现藏在饮食背后的历史风情,介绍不同时期的历史特点。从茹毛饮血的原始饮食开始,中国饮食发展走过了一条漫长而独特的发展历程。各种炊具、食具的发明与使用,各种饮食理论专著的出现,各种饮食人物的背后故事。让青少年在轻松的阅读当中,了解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


题名

茶经述评 外六种

作者

吴觉农

索取号

TS971.21/265

主题

茶业-中国

文集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吴觉农先生是现当代中国茶业的伟大代表。他毕 生关心茶叶,关心农民,从事茶业,为中国茶业发展 作出了 贡献,是中国茶业复兴、发展的奠基人。同时他又是一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政治活动家和 爱国主义者,始终关注中国社会发展。他一生著述宏 富,在茶学、农学、经济学、社会、家庭、婚姻、人 生等多方面,都有着众多的著述和译作。《吴觉农集》内容广泛,全面反映了吴觉农茶学 思想的方方面面,阅读和学习它,对弘扬中华茶文 化、振兴中国茶产业具有现实意义。他一生著作甚丰,早年所写《中国农民问题》一文,被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选为参考教材,有关茶叶的著作主要有“赴海外考察报告”、《中国茶业复兴计划》《中国茶业问题》《吴觉农选集》,译著《茶叶全书》等。


题名

恩格尔巴特的梦

作者

亨宁·罗宾

索取号

TP3/1260

主题

电子计算机

出版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数字化标志着纸质文化的终结。亨宁.罗宾在他的新书中研究了阅读和写作的新变化,指出了其不可逆转的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印刷技术一样,数字化也标志着一个新文化时代的到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文字不再成为人类的专利。计算机的阅读和书写水平日趋提升,甚至即将具备自主阅读和自主写作的能力。早在1968年,鼠标的发明者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就在他那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实验中预测了这一发展趋势。如今,他的梦已然成为了现实,并且正在决定着人类的未来。罗宾认为文字文化时代将不可逆转地终结,这一看法为文化悲观主义及反进步者提供了佐证,将会引发关于数字化的一场大辩论。


题名

JavaScript数据整理

作者

阿什利·戴维斯

索取号

TP312/2629

数据整理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为什么不使用JavaScript分析数据呢?你可借助新的库和数据处理技术来采集、清洗、处理、存储和呈现Web应用数据。JavaScript语言管道和以数据为中心的Web应用将极大地提升你的工作效率。《JavaScript数据整理》将JavaScript作为数据分析的核心,呈现大量紧贴实用的方法,指导你创建基于JavaScript的数据处理管道,处理常见数据和异常数据,并掌握一些有效的故障排除策略。此外,你可实现交互式可视化,将应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每章的内容都极具价值,为你的可重用数据整理工具包添加新利器。主要内容:建立数据管道采集、存储和检索处理异常数据集清洗和准备原始数据使用D3实现交互式可视化 读者对象:《JavaScript数据整理(大数据应用与技术丛书)》面向中级JavaScript开发人员,不要求读者具有数据分析经验。Ashley Davis是一位企业家,也是一位软件开发人员和技术图书作者。AshleyJavaScript语言创建了用于数据转换、分析和呈现的Data-ForgeData-Forge Notebook软件。


题名

照相馆的故事

作者

顾领中

索取号

TP391.4/181

主题

图像处理软件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综合实战型的人像修图方面的图书,能增加广大读者学习后期修图的兴趣,非常注重动手实践。全书涵盖后期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各种体系知识,从行业的初识到深知面面俱到,希望能帮到正在探索或者处于瓶颈期的读者。 本书适合广大Photoshop爱好者,以及从事摄影、修图等相关工作的人员使用,也可作为高等院校及培训机构相关专业的教材。顾领中 C课堂,设计类在线培训机构,网易云课堂上粉丝最多的培训机构。方向涉及PS,淘宝店铺装修,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家装设计,办公自动化,影视后期,包装设计,VI设计,logo设计,设计理论等,学校秉承“化繁为简,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目前已有在线学员50万 。


题名

透视的艺术

作者

菲尔·梅茨格

索取号

J20/45

主题

绘画透视

出版

上海人民美术

出版社

内容简介:

菲尔·梅茨格(Phil Metzger从事绘画和销售艺术作品三十余年,他的艺术作品在国际性和地区性展览中享誉盛名,上千幅作品被私人收藏家和社会团体所收藏。作者执教水彩画和透视画多年并且出版了一系列畅销的北极光图书。例如:《透视的艺术(经典版)》(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美国绘画透视完全教程》(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用灯光来活跃你的画作》、《铅笔画的神奇》、《水彩画基础:透视的秘密》、《北极光艺术家绘画材料和技术指南》以及《艺术家的插画百科全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