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宣传培训活动通知

发布者:user23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2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使用与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中国知网、读秀搜索、维普智立方以及博看期刊数据库资源向我院师生进行面对面的宣讲与解读,同时利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型专题培训活动,辅助我院师生工作学习的开展,从而助力学院的双高建设。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电子资源宣传活动

1.时间地点:2021420日中午11:20学院食堂门前

2.活动方式: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册,全面宣传中国知网、超星、维普、博看等数据库资源。互动环节有奖品,欢迎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二)电子资源专题培训

1.时间地点:2021420日下午13:30图书馆报告厅

2.培训内容: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专业讲师,讲解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

(三)CNKI线上应用培训

1.时间:413日、15日、22日、2919:00—20:00

2.讲座内容:选题挖掘,前沿追踪,学术翻译,论文撰写,助力科研写作提升

注:讲座将于413日晚19:00-20:00准时与大家见面,欢迎我院师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讲座。

报名时需要登录知网个人账号,如果没有账号,可直接注册。请注意观看直播时登录的账号需和报名账号是同一个。证书上的单位名称、姓名等以报名信息为准,一定要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个人无法修改。

(四)CNKI趣味小游戏

参与方式:

第一步: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游戏页面

第二步:参加活动过程中用手指控制角色移动,按照CNKI书本的排列方向操控角色向左或向右跳。注意不要跳到“带有绿色草丛”书本上,也要小心一不留神走错掉下去哦。规定时间内,跳过的书本越多,得分越高。

第三步:完成游戏后,赶紧去抽奖,获得随机派发开学礼


图书馆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