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国际学院举办第二届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59

图书馆与国际学院举办第二届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为助力我院双高建设与文化育人发展,促进传统文化“走出去”——传播给赞比亚读者,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赞比亚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1112日举办的第二届交流活动中,书香社的老师同学们与留学生就茶艺文化、书法文化进行了交流、体验。伴着幽静的音乐,书香社茶艺部的学生用熟练、专业的中国茶艺功夫向赞比亚留学生展示了如何从取茶开始,经过温杯、洗茶、冲泡等步骤泡好一杯茶,再敬给友人品尝。赞比亚留学生对茶艺文化极有兴趣,在茶艺部学生的指导下,纷纷亲自动手体验泡茶过程,并与现场师生一同品味。

   书法体验活动中,书香社书法部的学生一边向赞比亚留学生介绍我国书法的由来、分类等文化知识,一边以楷体书为例,向赞比亚留学生展示书法写作方法。书法部学生逐步从执笔、运笔、点画、结构、布局等入手,分组指导留学生书法写作。学生们从开始不会握笔,到写得有模有样,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作品上签上自己的中国名字,个个儿都成就感十足。

通过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他们更好地融入我校,发挥了桥梁作用。

 

供稿:杜丽杰(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