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25

关于开通《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以“深挖思政教育元素,提供思政教育资源建设素材”的理念。基于高校党建工作开展、各专业学科的教学创新及人才素质提高等维度组合思政教育元素,从党建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文化生活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党建学习:紧跟党建学习具体内容(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提供11个主要模块。将不同学习主题的PPT资源、文本、视频、图片以资源包的形式进行组合,真正实现拿来即用的学习目的。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大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从起源、发展、技术、影响等维度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案例素材。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光明慕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包括中国梦、政党建设、法律基础、优秀文化、生态文明、道德修养等视频课程。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中国2050根据教材中涉及中国家发展之路的“脉络”,配备相应的音视频、历史资料、新闻报道等资源,记录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

  学習阅读: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追随其读书之路,不断坚持学习,实现“引经用典”的能力。

  时政热点:包括时政要闻、思想建设、人物楷模、时政专题等,提供国家最新新闻热点、楷模人物、学科建设等数据资源。

  链接地址: http://sz.gxsentu.net/

  漫游账号:疫情期间提供漫游账号

  账号名称: hebzyjsxy 

  登陆密码:123456

 

图书馆

2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