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次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94

我院第三次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

  

  

    2019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会上传来好消息:我院入选“2018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这是我院自2016年以来第三次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是本年度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入选50强的院校。

    在此前,按11.2比例公示的教学资源50院校中,我院也成为备选院校,这一项目入选公示也标志着我院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硬件资源、教师资源、课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的建设与积累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院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职业教育走出去方面成果颇丰。学院获批教育部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首批走出去试点院校,与国内7所职业院校共同组建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建院前期,每年向赞比亚派出2-4名援教教师,先后为中国有色金属集团等5家中国企业培训驻赞员工800余人。我院制定的《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被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批准为赞比亚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我院还为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开发了《工业汉语》系列教材,建设了图书馆,并接收12名赞比亚学生留学。

    学院携手企业在俄罗斯萨哈林国立大学共建中俄哈职萨哈林分院。选派32名学生赴萨哈林国立大学留学。为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高等职业学校培训15名焊接专业教师。

   此外,学院还与德国、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10余所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引进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教学体系及汽车机电服务技师等国际通用证书考证课程,引进国际焊接学会(IWS)“国际焊接师考证课程。与韩国建阳大学、京畿科学技术大学、大邱工业大学、交通大学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模具设计与制造、人物形象设计3个专业开展合作办学。学院连年承接新加坡、俄罗斯、台湾地区友好院校师生冬令研习项目。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还在我院挂牌成立南洋理工学院学生海外研习中心(哈尔滨)

  

    我院10名教师被俄罗斯及台湾地区友好学校聘为客座教授,14名教师应邀担任国际职业技能大赛评委,教师学术水平受到肯定。

   在积极开展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的同时,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境外技能竞赛平台。连续三年派出优秀学生赴俄罗斯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先后斩获金、银、铜及其他奖项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