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斩获本年度第4个全国“50强”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19

我院斩获本年度第4个全国“50强”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9,哈职注定不平凡,喜讯频传。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38号),公布了本年度全国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8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我院位列其中,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单位。这也是我院2019年在继跻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之后,获得的第4个全国50强荣誉,是东北三省唯一一家连斩4“50的高职院校。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本次评选工作于今年1月启动,历经学校总结、推荐申报、评委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多个环节,全面考查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保障、教学、实践、指导服务、工作特色、工作成效等情况。

    评审工作启动后,创业学院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开展工作部署,在各相关部门配合下,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咨询指导服务、实践活动开展、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材料整理,力求充分展现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527日,教育部选派专家组进驻我院实地调研,听取了校长刘申关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体报告,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核查创业毕业生、实地走访调研等环节综合评估,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获得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全院教师拧成一股绳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中。学院积极整合优质办学资源、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一体两场三师四融合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建立政行企校人才培养共同体、打造智能教学工场和创业工场、组建讲师+工程师+创业导师专兼师资队伍,促进了学生职业素养、就业能力、创业素质、工匠精神的有机融合,逐步形成极具职业教育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近年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多项荣誉,是东北三省唯一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高职院校,黑龙江省唯一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高职院校,黑龙江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含本科院校仅10所)。本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我院成为了东北三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高职院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创业课程建设、师资培育、孵化基地建设、创业项目选拔、创业主题活动开展等多方面继续进行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开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