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学科研助力 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培训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511

为教学科研助力 

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培训活动

  

  

  

为配合学校双高建设,更好的为教学、科研服务,6月11日,图书馆针对新并入的医学院开展馆藏数字资源培训讲座活动。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人员针对我院教工在数字资源检索以及数据库功能使用上所遇到的问题开展培训讲座。图书馆相关人员及医学院教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内容从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超星数据库检索所需文献信息到中国知网、超星数据库相关扩展软件辅助学术研究功能做了详细讲解。

中国知网就如何利用CNKI数据库检索核心期刊、利用课件素材库收集视频素材、利用工具书检索专业名词、使用扩展软件以及将专为机构读者打造的 “CNKI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端文献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超星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是知识发现获取平台,全新的知识点阅读模式,实现中文图书全面搜索与获取。在馆藏资源缺失的情况下,可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文献信息资源,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起到强大的资源补缺服务,为医学院的教工在今后工作中获取文献起到了很大帮助。

此项活动已陆续为六个二级院、一个教学部开展了培训讲座,使参加培训讲座的教工全面了解了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以及掌握了相关数据库扩展软件的使用方法,并能实时关注最新学术前沿动态,辅助我院教工在教学科研上更便捷地获取各自专业领域的文献信息资源。图书馆将继续发挥文献信息聚集中心作用,全力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工作,助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图书馆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