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书香哈职”读书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617

我院第八届“书香哈职”读书节圆满落幕

  

  

2019423日,我院“追梦春天 歌颂祖国”迎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暨第八届“书香哈职”读书节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建国、组织部部长王慧德、学生处处长周振刚、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彭彤、图书馆馆长史歌担任大赛评委,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教育信息化销售部马红敏经理、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获奖师生代表及来自全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随着“追梦春天 歌颂祖国”迎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暨第八届“书香哈职”读书节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本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自我院“追梦春天歌颂祖国”迎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启动以来,包括社会服务学院的九个学院积极参加,经初赛九组选手入围决赛,他们精心备赛,准备充分,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很好的表达出活动主题,演讲情绪饱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评分间歇,刚刚获得全省高校“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优秀奖的刘诗杰同学表演诗朗诵《乌骓别霸王》,随后主持人配合精彩的PPT为全校师生回顾了本届“书香哈职”读书节的精彩活动。最后进行本次读书节所有比赛项目的颁奖仪式。

本届“书香哈职”读书节主题为“喜迎建国七十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由图书馆联合院团委、中国知网、超星、维普、博看等部门及公司开展,打造全年化的活动模式,于20189月启动预热活动,于20194月闭幕,在主管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图书馆长的领导下、在院团委的积极配合下,在读书会、书香社及多媒体社团成员的积极协助下,相继举办“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第三届“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大赛、“追梦春天歌颂祖国”迎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与经典同行 寻找最美诵读人”周主题诵读活动、首届“维普杯”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第二届“一封家书”活动、“当名著遇上电影” 名著电影欣赏月、微影评大赛、“三新杯”文化空间之休闲区设计大赛、走进系部电子资源巡讲活动、超星云舟宣传活动、图书荐购活动、“我想要的图书馆”读者座谈会、读书会第六届明思辩论赛、读书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读者调查及2018年度“优秀读者”评选等多项活动。

第八届“书香哈职”读书节共18项活动,其中9个比赛项目,217人次获奖;5000余人次参加活动,共2.5万人次关注。 “书香哈职”读书节以倾心打造的系列活动,舒适优美的阅读空间,终身教育的学习平台,不断延伸的社会服务,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逐渐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品牌。

我院已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书香哈职”读书节,图书馆将充分依托读书节平台,深化文化育人、服务育人职能,为我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提供文献信息保障与文化推动作用。(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