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27

我院学子获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

“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优秀奖

  

  

  

421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主办,博看数据库(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刘诗杰凭借作品《乌骓别霸王》成功从9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冲入决赛并获优秀奖,成为入围决赛的唯一高职院校选手。

本次大赛自3月初在全省高校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省31所院校近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我院图书馆积极按照大赛通知备赛,在全校范围举办“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预选赛,全校八个二级院400余人次报名参加比赛,通过初赛选拔,推荐3部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复赛。

复赛采取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的方式,我院成为唯一从全省30多所高校中成功进入决赛的高职高专院校我院选手刘诗杰朗诵的《乌骓别霸王》极具爆发力,感情真挚、情绪饱满、技巧娴熟,准确充分的表达了作者的情感,打动了听众和评委,最终获得优秀奖,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及人文素质。本次比赛得到了主管校长的大力支持,在馆长的领导下,图书馆刘春晖作为指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从预赛到决赛再到选送全程组织活动并跟踪辅导,全心投入,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依托,精心打造“书香哈职”活动品牌,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及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吸引师生更好地参与到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及文化中,引导师生树立文化自信。图书馆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级大赛,并获奖。(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