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思路 创新发展--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来访我院图书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28

      开拓思路  创新发展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来访我院图书馆

  

  

  

49日下午,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王冯粤主任一行到我院图书馆参观访问。我院图书馆馆长史歌带领专业技术总管杨柳及各部门主管热情接待。双方在我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展开深入座谈,并于会后在馆内进行参观交流。

座谈会上,史歌馆长首先代表学院及图书馆向到访的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王冯粤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在双高、特高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办学发展成就,以及在学院的推动、支持与投入下,图书馆为助力学院文化育人与服务育人发展,在空间、资源、服务、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王主任一行提出的高校图书馆在网络化、智能化、移动阅读冲击下所存在的机构重组与职能划分、图书馆综合利用、信息开发与教研融合、数据库等电子资源利用等瓶颈问题,史馆长重点以我院图书馆空间重构、“与经典同行 寻找最美诵读人”系列书香哈职读书节活动为例,与其分享图书馆通过更新理念、改造空间、推广阅读、创新服务等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图书馆、综合利用图书馆的经验。王主任一行也就图书荐购、学科馆员发展等问题与我馆人员交换意见。

    会后,在我馆与会人员的陪同下,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王冯粤主任一行逐层参观了我院图书馆。王主任一行在参观中表示,我院图书馆温馨的绿色空间、功能多重性的局部空间、主题多样性的图书布局等都拓宽了其眼界与思路,十分有助于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下一步的改造与创新发展。

此次交流访问,双方就新时代下高职院校图书馆如何打破瓶颈、创新发展深入交换经验,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共谋新时代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之路。(供稿:图书馆 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