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谋发展 立德树人谱新篇 ----图书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92

  

解放思想谋发展 立德树人谱新篇
——图书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按照学校党委对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双高建设大讨论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助力我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建设,2019年1月10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研究室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这是继集中学习讨论、分组讨论后的第三次大讨论,副院长刘建国、图书馆长史歌、图书馆专业技术总管杨柳及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紧紧围绕《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双高建设大讨论实施方案》和图书馆工作实际,史歌馆长主持会议并汇报图书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的工作部署、实施情况、参加小组讨论的心得感受和根据解放思想大讨论各部门提出的2019年创新工作方案。

随后,在前期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各讨论组组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及问题总结,读者服务部专业技术主管谷影代表第一小组提出了基层员工提升内驱动力和学生素质培养问题,从制度、业务入手,着力树立和打造图书馆品牌;信息资源建设部专业技术主管杜丽杰代表第二小组提出了在图书采购、期刊订购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技术服务部专业技术主管祝权洲代表第三小组从馆员技术水平提升、电子阅览室利用等方面提出工作设想。  
与会馆员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讨论氛围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教职工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学习先进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意识辅助学院双高建设。

最后,刘建国副院长在认真听取大家想法的基础上发表了讲话,他对图书馆的工作成绩、对解放思想的认识和对哈职图书馆发展建设的关心表示肯定。重点从形势要求、发展要求和现实工作要求三方面要求解读为什么要解放思想;要端正权力观、利益观、事业观,坚持德要配位、能要配位、绩要配位,敢于担当和重视领导干部的关键性来明确如何解放思想;要通过创新、坚守和团结具体落实解放思想。

同时,他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要目的明确、目标高远,要实说实干,借势借力。图书馆要与立德树人、大数据、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要借学院快速发展势头、借成熟的数据平台之力、以教育部(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为起点,发挥在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中的引领作用。
本次大讨论是响应学院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双高建设号召的成果,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基铸魂,开拓创新的思想活力,促进理念观念的转变,解决思想陈旧的问题,保持与国家、与学校发展同向同力。(图书馆供稿)